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公司与云南电网举行支部联建签约仪式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03-09

3月8日,云南电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甘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忠东,率云南电网公司、昆明供电局、云网能源投资公司、昆明电力交易中心相关领导到公司开展支部联建活动。中铝股份总裁助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基,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路增进以及公司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单位、部门和党支部负责人参加联建活动。云南电网市场营销党支部与慧能售电党支部、昆明供电局供电服务中心党支部与公司机关党委生产运营部党支部签定了《支部联建协议》,云网能源投资公司与慧能售电签定了《服务合作协议》。

甘霖一行实地参观了云铝阳宗海生产区300千安铝电解生产线、220千伏变电站和云铝浩鑫铸轧、板带、铝箔生产线,详细了解生产流程、工艺、能耗以及动力运行情况。在220千伏变电站,甘霖一行重点了解动力党支部在打造中央企业示范党支部过程中的具体做法,对示范阵地建设、党建活动室、文化走廊、“两带两创”、党员“双提升”等特色党建工作表示赞赏。

张正基就云铝股份历史沿革、生产经营、用能情况及产业发展规划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云铝股份始终坚持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在绿色用能、绿色矿山建设、绿色生产和绿色产业链延伸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2018年进入中铝集团以来,云铝股份快速抢抓央地合作战略机遇,奋力打造千亿级中铝铝产业西南基地,深入贯彻云南省委省政府打造“中国绿色铝谷”战略部署,实现了跨越发展,这得益于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得益于省委省政府、云南电网公司的鼎力支持和关心帮助。云铝股份和云南电网在长期的合作中实现了互利共赢和协同发展,充分体现了双方作为中央企业的政治担当和政治作为,共同打造了央企立足地方共谋发展的合作典范。

张正基进一步指出,在去年云南省电力供应紧张的形势下,云铝股份立足大局,精准落实国家能耗“双控”和云南省有序用电政策,停运部分产能,确保用电负荷符合省委省政府和云南电网公司要求,千方百计保证了生产经营安全平稳运行,这是云铝作为央企的应有之责。在今年电力供应得到有效缓解的形势下,云南电网第一时间给予云铝用电政策支持,帮助云铝逐步释放产能、恢复生产,公司上下深表感谢、深受鼓舞。云铝股份将抢抓机遇,坚决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加快释放绿色铝产能的要求,最快速度实现满产高产。在今后的工作中,云铝股份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好国家能耗“双控”政策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坚定“当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树绿色低碳发展第一品牌、做铝基新材料的引领者”发展战略,着力打造“三个百亿级产业基地、三个百万吨级产业集群”的“3+3”发展目标,做强做大做优绿色铝产业链,构建节能减排、清洁生产、循环利用为一体的绿色发展模式,不断增强企业价值创造能力,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他表示,通过本次与云南电网的支部联建,必将促进双方在党的建设、安全用电、节能技术、新能源项目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进一步深化双方长期紧密的战略伙伴关系,共同迈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甘霖表示,云铝股份是云南电网的第一用电大户和重点服务对象,更是云南铝加工的龙头企业,发展成绩卓著,发展势头良好,长期以来给予了云南电网大力支持,双方的合作紧密融洽、互惠共赢。在去年有序用电期间,云铝股份及下属各企业坚决执行电网统一调度,为保民生停开了部分产能,充分体现了讲政治、顾大局的央企担当。希望云铝抓住当前经济形势新变化和电力供应缓解的大好机遇,生产线应开尽开,尽快实现满负荷生产,云南电网将全力做好供电服务保障,最大限度支持企业安全稳定生产。云南电网将充分发挥云南清洁能源占比高的优势,全力打造国家级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为企业提供绿色用电交易服务,增强绿色载能产业的市场竞争力。他指出,开展支部联建活动,是双方深化合作的有益尝试和有效载体,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希望双方通过党建共建,进一步巩固合作成果,拓展合作空间,通过紧密合作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签订支部联建协议的4个党支部,将以“党建+业务”为活动载体,在开展党性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 建立常态沟通用能事项、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联建共建,打造党建共建和用能服务示范点,构建供能、用能企业合作新模式。(云铝宣)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