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公司分专题召开落实“七盯七抓”和“七个坚持”专题研讨会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04-29

4月28日-29日,公司党委围绕“勇做排头兵、建强主力军、当好引领者,献礼二十大”主题实践活动相关安排,由分管领导牵头,分六个主题分别召开落实“七盯七抓” 和“七个坚持”专题研讨会。通过研讨,进一步分解落实好“七盯七抓”和“七个坚持”决策部署,确保全年目标圆满完成。

在安全环保和市场风险专题研讨会上

相关单位围绕“树牢底线思维,夯实基层基础,防范各类风险”内容,深入查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中铝股份总裁助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基强调,一是要聚焦防范风险中“盯”“抓”“坚持”的主题,理清思路、抓住要害,分清轻重缓急。二要由重到轻梳理风险清单,明确防控措施和督查频次。三要梳理公司重要制度的建立和修改情况,分批分期逐步完善;四要深刻认识到防疫和生产安全是最大的风险,必须筑牢“防疫和生产”的双重防线;五是认清市场形势,分析产品市场低端同质化风险。他要求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主动作为,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聚焦问题短板,打好化解风险攻坚战。公司副总裁宁德纲分别从原料供应安全、品牌维护、经营销售等方面作分析安排,公司副总裁刘永强对切实加强生产管理本质安全提出要求。

在党建和作风纪律建设工作专题研讨会上

云铝涌鑫就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认识、创新能力方面的不足进行了研讨,提出了“四个注重”;云铝溢鑫在党建引领力、群团组织内生动力、文化影响力等方面存在的短板进行了研讨;云铝绿源提出完善“项目+人才+平台”培养模式的工作举措。通过研讨,分析了20个方面的问题,并结合今年工作重点提出29项措施,实施好“铸根塑魂、强基固本、人才强企、正风肃纪、文化引领”五大工程。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焦云指出,抓党建工作要直面问题,要出真招、见实招、有实效,重点要落实“四抓”:一是抓好学习和宣传。落实好上级党组织的“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安排,开展好主题实践活动,营造良好氛围。二是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强化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巩固基层战斗堡垒。三是抓好党建特色亮点工作,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四是抓好干部作风建设,强化担当作为,营造激励干事创业和“优者上、劣者汰、庸者让”的氛围。

在科技创新专题会上

与会人员从科技创新机制体制、重点技术研发攻关、科技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平台等方面进行了研讨,重点讨论了公司目前存在的科技管理弱化、制度体系不够健全完善、人才培养及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不到位、科技效果攻关不明显等问题。公司高级副总裁陈德斌指出,科技工作要紧盯重点项目研发,加强自主创新,建立科技研发容错机制,提升公司自主研发能力。通过研讨,明确了下一步科技创新工作重点:一是健全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二是围绕绿色铝冶炼节能降耗、智慧工厂建设及应用、固废无害化资源化循环利用等方面做好科技攻关规划,并着力对生产经营中的难点、痛点问题进行科技攻关;三是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及科技人才培养,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

在深化改革专题研讨会上

各企业、各部门围绕深化改革,对照深化改革三年行动推进情况开展研讨。“三项制度”改革、管理模式创新,市场化机制、如何激发各层级动力活力和价值创造能力成为研讨热点。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焦云指出,深化改革要坚持问题、目标和结果导向,聚焦短板弱项,呈现自己的特色。一是“三项制度”改革是深化改革的重点,要在干部“能上能下”上下功夫,破解瓶颈。二是加强科技人才激励,要仔细研读分析政策,配套完善科技激励制度,破除人才成长机制体制障碍。三是加大市场化改革,在试点企业试行职业经理人制度。会议指出,公司深化改革要紧紧围绕完善治理体系,创新管理模式、优化产业结构、加强资本运作、健全经营机制、加强党的建设等六个方面,紧盯关键不放松、聚力攻坚求突破,确保深化改革各项任务高质量收官。

在全要素对标专题研讨会上

参会人员按照中铝集团“落实全要素对标工作任务目标,以ROE为核心指标,缩小与标杆企业差距”的原则及2022年预算编制的总体要求,结合公司2021年全要素对标完成情况,逐项梳理,重点研讨未完成指标情况,分析原因,制定措施,并进一步细化2022年全要素对标方案,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会议充分肯定了公司全要素对标工作取得的进步,公司财务总监唐正忠强调,全要素对标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量化对标措施,实施精细化管理,并积极推进建立全要素对标信息数据库,提高工作效率。公司副总裁刘永强在会上指出,各企业要按上级单位要求制定出更加完善的对标方案,严格按照“两定两对一落实”,奋力赶超,进一步提高成本竞争力。

在绿色发展专题研讨会上

参会人员以如何做好“绿色发展”为题,与各企业、相关部门进行了研讨,重点就绿色能源、固废资源综合利用、再生资源利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措施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云铝文山就赤泥库及综合利用现状、铝灰资源化综合利用技术进行了发言。云铝润鑫围绕铝电解固废资源综合利用示范项目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交流。慧能售电就2021年与2022年水电、新能源、火电所用占比进行了对比分析。产业发展部提出了对发展再生铝的思考和建议。公司副总裁周飞分析了当前全球碳排放,电力使用、新能源发展及再生铝使用情况。他指出,要加快推进新能源使用和新技术研发,持续提升用能水平;要打开思路加强沟通交流,采用更多的新方式、新技术来推进企业绿色低碳转型。通过六个专题研讨,各级党员干部围绕“七盯七抓”和“七个坚持”部署,分析研讨了重点难点问题,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措施,破除了畏难怯战情绪。公司党委将细化方案,形成工作清单,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思音)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