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公司党委召开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05-30

5月30日,公司党委以视频方式召开2022年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巡察工作任务。中铝股份总裁助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正基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路增进主持。公司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巡察组成员,被巡察企业领导班子、相关管理部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张正基强调,召开动员部署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及中铝和公司2022年工作会精神,明确任务要求,对公司专项巡察工作进行部署。他就做好本轮专项巡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守政治定位,深刻领会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和功能作用。巡察本质是开展政治监督,要清醒认识政治和业务的关系,透过现象看本质,着力发现政治上的偏差,把此次巡察作为对专项工作彻底“体检”,发现问题、推动解决,助推公司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被巡察企业党委要自觉接受监督,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抓实抓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要忠诚履行职责,提高巡察的针对性、权威性和实效性。巡察组要坚持“严”的主基调,聚焦重点联动监督,着力发现问题,抓早抓小,充分发挥巡察监督标本兼治的作用,切实推动公司业务外包工作得到改进和提高。(袁明汝)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