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强化“一把手”监督 督促履职尽责——公司党委书记开展班子成员及所属企业“一把手”监督谈话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06-15

6月15日,中铝股份总裁助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基分别与班子成员和所属企业“一把手”开展监督谈话,逐一对谈话对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客观点评,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张正基指出,针对巡视巡察、专项监督、审计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和潜在的管理缺陷、风险敞口等,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必须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对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和职责范围内重点工作的推进,进一步规范管理、防范风险。所属企业“一把手”要狠抓生产经营关键重要环节,找准突破口和发力点,推动本单位生产经营工作取得更大突破;要强化作风建设,坚持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更严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更严的纪律促进干部作风转变。

张正基强调,各级组织、党政领导必须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和云铝股份党委的决策部署,做到令行禁止,高效落实到位,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不允许拖延、推诿、敷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人限期整改,强化督查问责,做到件件落实、事事过关。

张正基对班子成员和所属企业“一把手”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二要提升党性修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三要强化规矩意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四要带头廉洁自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自觉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从严管好身边人。

会上,班子成员和所属企业“一把手”分别从思想政治建设、个人履职尽责、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班子团结协作以及存在的问题、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围绕谈话提出的工作要求,就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风险管理等方面作表态发言。(晏 青)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