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公司开展6月份党委中心组学习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06-15

6月21日,公司召开6月份党委中心组学习会,重点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在党建带团建推进会上的讲话等内容。会议由中铝股份总裁助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基主持,公司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要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姚林在党建带团建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公司各级党组织、团组织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打造维护核心、拥戴领袖的青年先锋;二是要深入落实中铝集团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打造跟党奋斗、强国兴企的青年先锋;三是要深化落实高质量党建带动高质量团建机制,打造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青年先锋。会议对共青团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对公司广大青年关心关爱,强化对青年价值观塑造,引导青年奉献社会、服务企业。二是拓宽与公司青年的沟通交流渠道,及时掌握青年思想动态及面临的困惑,帮助青年员工解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三是加大优秀青年干部、共青团员典型事迹宣传报道,营造弘扬先进的良好氛围,鼓舞广大青年立足岗位,干事创业。四是畅通团员青年推优入党工作渠道,强化公司青年干部考察、培养,从政治上关心青年成长成才。五是强化公司人才队伍建设,高度重视2022年度大学生招聘工作,吸引、留住青年人才。

会议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是用总体国家安全观这一重大原创理论武装全党、推动工作,指导新时代国家安全实践的最新教材,全书以“十个坚持”为基础谋篇布局,全面系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军事、科技等各个领域全面展开,充分展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公司各级党委要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聚焦重大部署、重要任务、重点工作,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党中央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部公布的《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试行)》,意味着全国碳市场发电行业第一个履约周期正式启动。该管理办法定位于规范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及相关活动,规定了各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和市场参与主体的责任、权利和义务,以及全国碳市场运行的关键环节和工作要求。会议要求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办法》规定,准确掌握政策要求,把握政策机遇,积极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公司在碳排放交易中主动作为。

会议还对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十四五”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污许可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姚林《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征程上展现引领者风范》中提出的观点理念,以及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中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祥民在中铝氧化铝“三化一提升”管理模式复制推广启动会上提出的要求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晓群)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