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公司党委中心组召开第十三次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11-05

11月5日,公司党委召开第十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接续上期内容,原文学习了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第6-15部分,同时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坚持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五个方面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周密安排部署,公司各级党组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安排部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公司发展各方面,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推动改革发展,防范化解风险挑战,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公司高质量发展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公司党委制定的工作计划,结合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最新要求作出专题部署,着力抓好落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组织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宣传部门要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工会、共青团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二是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着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三是要着力提升实际效果,紧密联系企业实际,联系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新期待,努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促进全体干部职工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公司高质量发展。


在全文学习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的基础上,公司同时还邀请省委党校教授鲁彩荣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专题辅导。(张晓群)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