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公司开展第三场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学习新党章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11-23

11月22日,公司党委开展第三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辅导会,邀请云南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光雄教授就《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进行解读。中铝股份总裁助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基主持会议,公司本部及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学习。


张光雄从“为什么要修订党章、党章修订主要内容、认真贯彻落实党章”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修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分享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具备的素质要求,对公司党员干部学深悟透新党章具有很好指导性。


张正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


一要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定理想信念。不论是干部还是普通党员,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各企业党委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学习的一项首要政治任务,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我们要通过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新旧对照学、网络拓展学,把学习党章与党史、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引导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按照党章规范言行,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必胜的信心勇气,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各方面。


二要坚持以党章为镜,时刻对照检视自己。党章是党员干部最大的纪律规矩,我们要把党章作为“正衣镜”“硬标尺”,照一照、量一量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宗旨观念是否淡薄、道德行为是否端正、精神状态是否萎靡。通过党章对照检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紧”起来、作风上“严”起来、工作上“实”起来,真正做到思想有提升、问题有解决、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有提高。


三要坚持以党章为行为准则,做一名有事业追求的党员干部。党章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我们要把学习贯彻新党章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降本“硬措施”、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谋划2023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规矩意识,按照新时代新要求,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不折不扣把党章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收官,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冯 娇)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