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云铝文山科技研发团队荣获2021年“云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1-05-21

近日,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青年联合会下发了《关于授予2021年“云南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云青联【2021】12号),云铝文山科技研发团队荣获“云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科技研发团队主要负责公司技术创新研发工作,其所在的研究室是省工信委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下设的研究室之一,同时也是文山州挂牌成立的“文山铝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团队致力于铝行业节能降耗、低品位复杂难处理铝土矿资源利用、铝行业固废处理、新产品开发等铝行业“卡脖子”问题的科技研发,先后负责《文山中低品位铝土矿选矿新工艺研究》《选冶关键技术研发应用于80万吨/年氧化铝生产线》两项省科技厅科技项目实施,参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铝工业烟气脱硫及资源化利用》的实施。同时,团队立足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建设了国内首个电解铝铝灰资源化产业化利用项目,攻克了电解铝行业危废处理的世界难题,为世界铝灰处理开辟出一条资源化绿色循环利用的新路子。

截至目前,技术开发研究室共获得发明专利10项,适用新型专项54项。获得云南省科技成果3项,文山州科技成果8项,研发的5项科技成果通过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鉴定,其中1项国际领先,2项国际先进,2项国内领先。2020年被共青团文山州委、文山州青年联合会评为“文山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