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公司团委举办第二届共青团干部业务技能大赛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1-09-20

9月16-18日,公司第二届共青团干部业务技能大赛在公司本部举行,公司党群部门负责人、本部各企业党支部书记和团干部、青年代表60余人一起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主要由“团干大学习”“文案大比拼”“书记上讲台”“青春聚活力”和“魅力团干部”5个模块组成。11支参赛队33名团干部参加理论测试后,每队选派2名队员,分别围绕“青年思想引导、共青团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等内容,设计主题团日活动方案。

技能竞赛现场,“青春聚活力”模块,每队选派一名选手上台模拟工作场景演说,比赛题目根据集团“五会”团干部内容设计,选手现场抽题,即兴演说一段团干部们在工作中遇到该场景会怎么做、怎么说,考验团干部的交际能力;“书记上讲台”模块,各参赛队选派一名选手上讲台,为现场观众讲述了一堂堂关于“总书记讲话、党史团史、共青团工作”等主题的微团课;最后,团干部们发挥自己的特长,向大家展示了舞蹈、唱歌、朗诵、舞台剧等才艺,将比赛推向高潮。

此次技能大赛为团干部提供了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展示自我、交流思想的平台,对广大团干部丰富理论知识、提升业务技能水平和更好地开展共青团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过综合评比,云铝文山参赛队获得一等奖,云铝淯鑫参赛队获得二等奖。(杨泽旺)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