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公司第二十三届“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竞赛决赛开幕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1-12-13

12月13日,公司第二十三届“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竞赛决赛开幕,来自公司各企业100余名参赛选手及考评员参加开幕式,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焦云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本次技能竞赛围绕氧化铝制取工、炭素制品工、铝及铝合金熔铸工、维修电工、焊工、设备点检员6个工种展开,由6家企业承办,竞赛项目涵盖了公司10个生产企业和2个平台企业的主要工种,是公司近年来赛程时间最长、竞赛工种覆盖最全的一次系列技能竞赛。

各承办单位准备充分,组织机构健全、工作职责明确,成立了由技能大师,高级技师等组成的评委会、由职能部门部分员工组成的工作组,全方位保障竞赛活动高质量开展。竞赛活动主题明确、形式多样,以“理论+实践”的形式开展,切实提高了竞赛水平和竞赛质量,激发了职工参赛热情,真正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

焦云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竞赛,是公司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党组和公司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公司工会充分发挥教育培训职能,提高职工技术技能素质的重要手段。各参赛选手要沉着应战,稳定发挥,在学技能、练本领、强素质、促发展的热潮中培育和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队伍而努力,更要通过竞赛切磋技艺,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云铝源鑫承办的炭素制品工技能竞赛云铝阳宗海承办的设备点检员技能赛竞赛和云铝绿源承办的焊工技能竞赛已于今日结赛。12月14—15日铝及铝合金熔铸工技能竞赛将在云铝泽鑫开赛,云铝文山、云铝浩鑫分别承办的氧化铝制取工、维修电工也将陆续开赛。(邱开苹)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