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1-12-24

12月24日,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大会全面总结了公司工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经验成效,研究提出今后一个时期工会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总体思路,选举产生了公司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公司党委书记张正基出席会议并讲话,共有150余名工会会员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下午13时30分,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公司工会主席焦云代表第三届工会委员会所作的题为《立足新起点 迈上新征程 团结动员全体职工为实现云铝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潘俊雄作的第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张正基对公司工会五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公司工会在上级工会组织和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突出政治建设,坚持依法维权,竭诚服务职工,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和工会自身建设,最大限度把职工凝聚到工会组织中来,最大限度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有力推动了公司和谐稳定发展。

张正基强调,公司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要充分认清形势,明确职责使命,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创新驱动这个关键所在,以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抓手,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瞄准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等目标,持续提升工人队伍素质、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解决“卡脖子”等问题上发挥作用,使工人成为支撑云铝制造、云铝创造的重要力量。


焦云在报告中从突出政治引领、聚焦提素建功、坚持依法维权、拓展关爱帮扶、加强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总结了五年来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经验,并提出未来五年工会工作主要任务、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安排。

焦云指出,今后五年,公司工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不动摇,确保全心全意依靠职工群众办企业方针不动摇,坚持“政治引领、职工为本、改革强会”的工作理念,坚持“贴近中心促发展、贴近职工办实事、贴近基层搞服务”的工作定位,充分发挥工会的参与职能、维护职能、建设职能、教育职能。要坚持党的领导,巩固群众基础发挥新优势;坚持服务中心,职工素质提升迈上新台阶;坚持民主管理,构建和谐氛围呈现新局面;坚持主责主业,精准服务职工取得新实效;坚持改革创新,提升履职能力呈现新活力,团结动员全体职工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