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5G+智慧铝业”联合创新中心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公司举行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03-26

3月26日,国电投云南国际、中铝智能、云南移动、贵阳院等四家企业相聚阳宗海畔,参加云铝股份举办的“5G+智慧铝业”联合创新中心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中铝股份总裁助理,云铝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基代表云铝股份致辞。张正基表示,5G时代的来临,给云铝股份实现高质量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云铝股份将紧跟时代步伐,落实我国“绿色生产”和“双碳”战略,聚焦生产管控、业务协同、数据共享等领域,充分融合国电投云南国际、中铝智能、云南移动、贵阳院资源,深入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发展,着力打造“优质、低耗、绿色、安全、高效”的智慧工厂。

张正基指出,“5G+智慧铝业”联合创新中心的成立旨在紧盯铝全产业链智能制造发展趋势,开展科技攻关、成果转化、市场开发及运营、技术咨询,集各家技术之长开展多方位、深层次合作,抢占铝产业智能制造发展先机。目前云铝股份与协议各方正在联合开展多个项目的研发试验,项目研发成果产业化运用后,将实现打造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信息化、智能化、零碳能源智慧绿色铝企业的宏伟目标。

张正基强调,通过与国电投云南国际、中铝智能、云南移动、贵阳院的共同努力,“5G+智慧铝业”联合创新中心一定能取得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成绩,真正实现新时代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互惠、互利、共享、共赢。

国电投云南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智泉,中铝智能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王洪,云南移动副总经理杜俊,贵阳院副总经理骆先庆分别在签约仪式上讲话。有关单位“电解铝行业天车主动防御系统研究”“基于5G的阳极运输重载AGV研发及应用”“组装阳极压降在线自动测量技术开发”及“自动送样装备及管控系统开发”项目情况作了介绍。

云铝股份副总裁周飞,国电投云南国际综合智慧能源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陈秀梅,中铝智能财务总监张士国,昆明移动总经理范立云,贵阳院技术管理部部长杨世勇,代表合作各方签订了《“5G+智慧铝业”联合创新中心合作框架协议》。(和珍寿 黄小凤)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