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云铝股份与国家电投云南国际举行“党委联合共建”签约仪式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04-22

4月20日,云铝股份与国家电投云南国际电力投资有限公司举行“党委联合共建”签约仪式。中铝股份总裁助理,云铝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基,云南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智泉分别代表双方在共建协议书上签字,并为“绿色能源融合创新项目党员联合突击队”授旗。

张正基指出,“十四五”期间,云南省委省政府提出将充分发挥绿色能源优势,打造“中国绿色铝谷”,双方迎来深化合作和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云南国际作为云南新能源产业的领军企业,云铝股份作为云南省铝行业的龙头企业,双方合作具有共同的目标、深厚的基础、广阔的前景,必将实现互利共赢。

张正基表示,双方开展绿色能源项目合作,既是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的主动作为,也是两家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云铝股份将按照中铝集团决策部署,坚定“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树绿色低碳发展第一品牌、做铝基新材料引领者”发展目标,实施打造“三个百亿级产业基地、三个百万吨级产业集群”的“3+3”发展规划,做强做大做优绿色铝产业,构建绿色用能、节能减排、清洁生产、循环利用为一体的绿色发展模式,不断增强企业价值创造能力,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针对双方党委联合共建工作,张正基表示,一是云南国际党委和云铝股份党委要进一步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作用,携手深化双方合作;二是两个被授旗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共同推进项目建设;三是双方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攻坚克难,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具体问题,确保项目早日竣工并达产达标达效。

吴智泉在讲话中表示,双方一是发挥各自优势,搭建活动载体,在分享党建经验、推进项目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推动合作再上新台阶;二是以云铝阳宗海综合智慧能源示范项目良好合作实践为新起点,增强互信,拓宽合作领域,努力形成“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提高”的新局面;三是依托云南国际“集控中心”和云铝股份“5G+智慧铝业研发,积极推动“双碳”相关技术研发,培育建设绿色技术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等创新基地,力争用新兴创新技术实现节能减排和绿色产业发展;四是丰富共建方式和内容,总结经验、完善机制,在共建中推动合作,在合作中实现共赢,共同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取得新业绩,打造中央企业党建共建的示范和标杆。

据悉,在接下来的党委联建共建中,双方将通过联合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党建与创新研发深度融合、联合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联合开展党建带团建等工作,形成“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打造绿色能源融合创新典范,为云铝股份“绿色铝·在云铝”品牌和云南国际“绿色能源”品牌增光添彩,携手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会上,云铝股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焦云宣读党委“联合共建”实施方案,云南国际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魏毅参加会议。云南国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郑志勇主持签字仪式。(张晓群)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