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云南省副省长杨斌到云铝文山调研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09-19

9月18日,云南省副省长杨斌一行到云铝文山就全产业链发展情况进行调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袁国书,文山州州委书记陈明等相关领导;中铝股份总裁助理,云铝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基,云铝股份总裁、党委副书记路增进,云铝文山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杨斌一行参观了云铝文山全产业链展厅,实地调研电解铝生产线,详细了解氧化铝、电解铝生产工艺及企业在节能降耗方面采取的具体措施,重点了解铝土矿矿石储量、矿石开采及物流成本等情况。


张正基对云铝股份生产经营情况、产业链现状以及公司应对以停槽方式开展电解铝能效管理、矿石保供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作了详细汇报,对云铝股份光伏发电项目的技术创新、推广运用、取得实效以及公司能源再生利用情况进行了说明。在全产业链展厅,杨斌听取了云铝文山电解铝固废综合利用、电石渣深度利用、赤泥综合利用等循环经济项目等有关工作的汇报。


听取汇报后,杨斌对云铝股份、云铝文山在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推进绿色循环经济项目的做法和成效,积极应对电解铝能效管理措施,以及节能减排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云铝股份、云铝文山要紧紧围绕云南省打造“中国绿色铝谷”战略,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为云南省、文山州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杨斌表示,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省委省政府将深入研究,帮助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何 艳)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