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省科技厅副厅长宋光兴一行到公司调研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04-22


4月21日,云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宋光兴一行到公司调研。中铝股份总裁助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基,高级副总裁陈德斌参加调研。
宋光兴一行先后到铝合金材料及应用工程技术中心,阳宗海铝电解生产线、焊材生产线,以及云铝浩鑫铸轧、板带、铝箔生产线进行实地调研,重点查看铝合金材料及应用工程技术中心、实验室等平台安全体系建设及运行情况。
调研会上,张正基就公司总体情况及重点实验室筹建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他指出,一是公司注重产品质量的提升,公司铝产品具有低铁、低硅、低钾、低钠、低锌、低氢的“六低”优势,目前已成为军工企业、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等行业高端用料指定供应商。二是公司注重节能减排工作,通过技术创新,实现电解铝三废、赤泥等危废无害化、资源化处置的综合利用。通过一批节能绿色科技项目的攻关与实施,不断提高公司在绿色能源上的利用率,降低碳排放强度,成为“绿色铝”可持续发展的践行者。三是注重人才培养,通过平台和团队建设,搭建人才成长通道,强化青年人才培养,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保障。四是公司非常重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积极配合省科技厅开展相关工作,将从人力、物力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全力以赴做好重点实验室的申报与建设工作。
宋光兴对公司近年来产业发展、生产技术、平台建设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云铝发展历史悠久,产能大、市场占有率高,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注重科技创新,是一家优秀务实的企业。就重点实验室建设问题,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充分认识建设重点实验室的意义,要从国际层面、国家层面思考,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及2035远景目标,围绕双碳政策、节能环保、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规划布局。二是加强顶层设计,建设重点实验室应从中铝集团层面牵头,国家科技部、省科技厅可通过跨区域、跨领域调动资源。明确重点实验室的定位和方向,认真听取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专家建议。三是要加强开放、合作与共享,对现有重点实验室进行调研,通过与行业专家、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交流,了解国内铝行业相关重点实验室情况,开拓视野。通过机制创新,引进高层次人才,实现实验室共建、共享。
会上,参与调研的省科技厅其他领导就重点实验室申报与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公司建设重点实验室指明方向。(赵艳波)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