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路增进到曲靖片区企业调研指导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04-22


4月20日、21日,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路增进到云铝泽鑫、云铝淯鑫调研,公司生产运营部、科技创新中心、财务资产部、综合办公室相关人员及曲靖片区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在云铝泽鑫,路增进听取了三月份及一季度生产运营情况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电解槽运行状态、试验槽运行情况、节能降耗采取的具体举措和成效,同与会人员共同分析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对标存在的差距不足。随后,路增进询问了电解槽槽龄分布及大修计划、空压站节能改造工作进展、阳极上部节点压降工作推进情况、10万吨圆棒生产线产品开发及降本提效等问题,通过深入分析,精准找出问题症结,现场以“五定”原则作出解决问题工作安排,就精益管理等工作作了具体指导。
路增进指出,今年一季度,云铝泽鑫在快速推进电解复产、提高各项技术经济指标、落实节能降耗行动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要继续保持上升势头。路增进就严对标、补短板、抓落实、促提升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安全生产是根本,稳定槽况是核心,建立新启动槽规整炉膛是近期工作重中之重,要严格执行“五项管理制度”“五标一控”和新启动槽三个月非正常期管理要求,组织好电解安全生产检查,及时发现并解决风险隐患,为保安全、降能耗、提产量、提指标奠定坚实基础。二是持续扩大节能降耗工作成果,抓紧抓实空压站节能改造、试验槽数据测量等各项工作,做到目标更明确、责任更清晰、工作不松劲、成效更显著。三是全要素对标要细化到工序,分管领导要亲自参与组织对标,财务部门要统一标准口径,建准建全账目,做到精确核算、各类费用规范归置管理,“庖丁解牛”般分析对标劣势,找准差距,全员上阵认领指标抓落实,同时发挥好绩效考核激励作用,全力对标赶标超标。四是主动关注、分析行业相关电解铝企业成本走势,结合企业实际做好四月份成本预测,为达成成本竞争力晋位目标,抓住有利市场机遇,争取获得更多利益。
在云铝淯鑫,路增进一行深入电解现场了解云铝淯鑫复产工作及各项节能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氧化铝输送系统改造、卡具压降及阳极涂层使用推进情况,肯定了集中控制系统建设及现场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云铝淯鑫下步生产经营思路进行指导。
路增进在听取云铝淯鑫工作汇报后,指出云铝淯鑫干部员工一是要解放思想,转变工作作风。工作中要以问题为导向,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管理由粗放式向精准化转变,多从自身查找不足,理顺管理体系。二是要按照既定计划,加快推进复产工作。严格按照“五标一控”做好电解槽管理,加强新启动电解槽非正常期管理,以炉膛规整为核心,确保电解槽运行平稳。三是要组织好“五一”节前安全自检自查。由分管领导带队,重点对电解槽启动、检修施工、特殊槽的管控进行检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整改到位。四是要强化成本思维,提升成本竞争力。按照全要素对标方案,严格认真仔细组织对标,找出差距、找到原因,制定措施,落实责任人,通过成本控制快速提升各项指标。五是要加大节能改造工作力度。按时完成氧化铝输送改造、智能打壳气缸更换、压缩空气管网改造等节能重点工作,确保综合交流电耗6月底完成既定目标。
会后,调研组各专业部门人员就精准动态成本管控、管网改造、电解槽管理、数据统计归集口径等工作与云铝淯鑫各部门进行深入交流。(刘德龙余建会)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