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云铝阳宗海绿色铝产业园绿色智慧能源示范项目二期工程开工仪式在公司举行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04-29

四月的阳宗海畔,草木蔓发、春意盎然。429日,云铝阳宗海绿色铝产业园绿色智慧能源示范项目二期工程开工仪式在云铝股份阳宗海生产区举行。省工信厅节能处处长储从江,昆明市能源局局长施云怀,云南电网副总工程师兼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总经理杨强,云铝股份、云南国际相关领导出席开工仪式。公司干部员工代表、云南国际以及项目参建单位代表等共同见证二期工程开工仪式。

中铝股份总裁助理,云铝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基在开工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去年4月,中铝集团和国家电投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明确了以“打造环境友好型绿色、生态、智慧铝业”为发展目标,在云铝阳宗海绿色产业园区合作规划建设集“分布式光伏、风电+储能,智慧基础设施,电能替代,职工社区智慧云物业,天枢一号能源管控系统等”为一体的绿色综合智慧能源示范项目,目前一期13.7兆瓦项目已于去年年底投产,累计发电600多万千瓦时。
张正基强调,云南国际及云铝股份作为云南省在各自行业当中的领军企业和龙头企业,双方开展绿色能源项目合作,既是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的主动作为,也是两家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双方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绿色能源与绿色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致力打造绿色能源融合创新典范。
国家电投云南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智泉在开工仪式上致辞。吴智泉指出,在云铝股份与云南国际不久前签署“党建共建”合作协议的契机下,云铝阳宗海绿色铝产业园绿色智慧能源示范项目二期工程开工仪式如期举行,标志着双方合作再谱新篇,再结硕果。他强调,云铝股份与云南国际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战略互信不断增强,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合作内容已由单纯的项目投资建设拓展到党的建设、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诸多领域,成为国家电投与中铝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来,双方集团公司所属企业践行国家“3060”目标倡议,服务国家战略,实现互利共赢的合作典范。
据悉,项目二期装机容量40兆瓦。项目建成后,一、二期合计年发电量可达到6350万千瓦时。二期项目建设将以实现云铝股份“打造环境友好型绿色、生态、智慧铝业”为目标,充分运用好一期示范项目建设的成功经验,为云铝股份所属企业推广光伏发电项目提供示范和借鉴。项目充分彰显了双方企业积极融入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央企担当,将对云铝股份提高绿色品牌影响力、推动铝行业高质量发展以及加快可再生能源结构调整升级作出积极贡献。(杨凡)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