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王建新到云铝股份调研时强调:要发挥头部企业优势,着力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云南铝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05-25

5月24日,云南省发改委副主任王建新,红河州发改委主任刘高伍、工信局局长姜伟等一行6人到公司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云铝股份要发挥头部企业优势,着力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云南铝产业高质量发展。

王建新充分肯定了云铝股份深入贯彻云南省委省政府充分发挥绿色能源优势,打造世界一流“中国绿色铝谷”战略部署,积极推动绿色铝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的做法和成效,以及多年来对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就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绿色低碳发展为企业赋能,深挖云铝绿色品牌优势,以绿色发展引领产业转型升级,争做铝行业绿色发展的标杆。二是云铝股份作为云南省铝行业头部企业,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推进政企通力合作,利用好中铝集团资源,加大对外开放合作力度,以商招商,积极探索更多业务合作方式,推动绿色铝产业上、下游一体化发展,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云南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王建新表示,云南省发改委将大力支持云铝股份发展,联合建立有效沟通机制,认真研究企业目前面临的发展瓶颈问题,做好与相关单位部门的沟通协调,为云铝股份高质量发展创造更为有利的环境和条件。

中铝股份总裁助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基在座谈中指出,云铝股份始终坚持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着力打造绿色、低碳、清洁、可持续的“铝材一体化”产业模式,成功构建了“绿色铝材一体化”完整产业链。自2018年进入中铝集团以来,云铝股份快速抢抓央地合作战略机遇,奋力打造千亿级中铝铝产业西南基地,规模效益大幅攀升,产业结构更加优化,绿色发展内涵持续提升。他强调,下一步,云铝股份将持续深入贯彻云南省委省政府打造“中国绿色铝谷”战略部署,依托高品质铝液及合金化基础好等优势,立足自身发展,深化科技创新,着力延链补链强链,强化绿色铝品牌价值赋能,围绕打造“3+3”六大绿色铝材一体化产业集群目标,加快发展汽车轻量化、轨道交通、电子电力、国防军工等新型铝加工材,实现产品、价值、技术高端化,通过自主建设和招商引资合作建设等方式,加快推进下游产业链建设步伐,也恳请云南省发改委和企业所在地政府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企业发展,加强政企沟通,深化企业存在问题的研究,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助力云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公司高级副总裁陈德斌、副总裁宁德纲参加座谈,并对云铝股份基本情况、生产经营业绩、产业发展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等情况进行了汇报。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云铝浩鑫铸轧、板带、铝箔生产线,并就云铝股份延链补链强链工作情况进行深入探讨。中铝萨帕特种铝材(重庆)有限公司、北方联合铝业(深圳)有限公司、南宁产投国潮铝业3家企业受邀参加座谈并作了交流发言。(韩 涛  曹溪芮)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