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云南省发改委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现场检查工作组到公司检查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05-18

517日,云南省发改委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现场检查工作组到公司检查阳宗海水资源保护和工业企业再生水循环利用情况。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焦云,阳宗海管委会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考核组一行到公司污水处理站进行现场检查听取公司二次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及回用情况介绍后,对公司在水资源保护和工业企业再生水循环利用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考核组指出,云铝股份对水资源保护和二次污水处理高度重视,工作落实到位,管理规范,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希望云铝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管理,认真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全面节约和有效保护水资源。

目前,公司已建成5000立方米雨水收集池,实现了雨水蓄积处置回收利用。生产废水、生活污水经排水管网进入生活污水处理系统处理后,全部用于绿化、设备冷却和卫生间冲洗。废水重复利用率达到98%以上,年节约新水量约90万吨。公司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主动实施并积极开展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保护等重要工作充分发挥企业在环境保护工作中的主体责任作用,切实履行保护阳宗海的央企责任和担当。

下一步,公司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绿色能源优势,积极实施循环经济,奋力打造“绿色铝·在云铝”品牌。开展好水资源保护各项措施,以水资源优化为抓手,推动铝行业绿色发展,以更优成绩为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杨彩霞)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