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公司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05-06

5月6日,公司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5月5日中铝集团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公司建筑物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中铝股份总裁助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基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生命高于一切,员工的安全是企业生产经营的基础,各级党组织必须高度重视,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第一位,树牢“红线意识”。各单位党委中心组要组织深入学习解读“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深刻领会其精髓,并应用于安全生产,确保以安全稳定的生产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干部要严格履职尽责。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必须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本单位安全生产负总责。遵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基本要求,严格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机制。对责任交叉领域,实行谁主管谁牵头,谁为主谁牵头,谁靠近谁牵头,严防推诿扯皮、责任悬空。近期公司布置的专项检查和安全大检查,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带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三是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深入开展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各单位要深刻吸取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举一反三,5月20日前,重点排查五类建筑物(没有进行正规设计及施工的建筑物、进行过结构或功能改变的建筑物、老旧建筑物、从事经营服务的人员密集场所、人员聚集活动场所)。进一步深入推进尾矿库、深井铸造、脱硫除尘环保设施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四是切实做好汛期安全风险防范。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对自然灾害提前进行分析研判,做好洪涝、地质、高温干旱等自然灾害的防范应对。组织开展专项检查,确保防汛措施落到实处。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人在岗、履其职,确保应急响应及时到位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单位负责人、安全总监,分管设备领导等相关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佘凯莉)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