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张正基作“第一责任人讲安全”专题授课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06-13

6月13日,中铝股份总裁助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基围绕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作“第一责任人讲安全”专题授课。

课上,张正基结合工作实践,从新《安全生产法》总体要求、突破与创新的核心、对企业的要求、触犯新《安全生产法》典型案例四个方面,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深度解读。特别是对新《安全生产法》正式实施以来,个别企业违反相关条例的案例作了详细分析,其中包含处罚原因、处理情况、处罚依据等,进一步阐述新《安全生产法》强调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企业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他强调,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二是以如临深渊的紧迫感、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和更加努力的状态,形成全员有责、体系有效、预控有方、整改有力的安全管理机制。三是要深刻汲取触犯新《安全生产法》案例事故教训,“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各单位要以此为鉴,严格遵守新《安全生产法》,认真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稳控安全生产形势,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等相关人员共500余人在主会场或视频分会场参会。佘凯莉)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