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公司荣登“2021年度中铝集团质量提升十佳”榜单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08-24

近日,由中铝集团科技创新部组织开展的质量提升先进典型案例评选活动揭晓榜单,经过企业自愿申报、组织遴选,公司“推进‘一五零’管理模式,争创行业质量标杆”荣获第二名。

在公司发展过程中,逐渐形成了有鲜明历史烙印和云铝特色的质量文化。在众多的质量管理工具和方法中,铸造铝合金生产线推行的“一五零”质量管理模式脱颖而出,在产品和市场开发中屡创佳绩,得到了全球知名企业高度的评价。

“一五零”质量管理模式,是公司在创建A356铸造铝合金质量标杆的过程中逐渐建立起来的质量管理模式。“一”代表以顾客为中心,一对一建立顾客的质量控制技术标准;“五”代表以IATF16949质量管理体系为抓手,做实五大核心工具的应用;“零”体现的是精益管理的思想,以“零缺陷”为始终追求的目标,推动提质增效,争创行业质量标杆。

质量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基,是企业的永恒主题。“一五零”质量管理模式不仅体现了质量管理的基本原理与生产经营的具体实践有机结合的鲜明特点,更体现了公司在质量领域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以“一五零”质量管理模式作为质量管理的主要抓手,已复制推广到公司所属6家企业的铸造铝合金生产线,满足了公司品牌建设和合金化发展的需要,提升了公司质量管理水平。

下一步,公司将积极宣贯“一五零”质量管理模式,将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标准化,在后续的推广应用过程中不断完善,实现全覆盖,不断提升企业质量竞争力,助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李 艳)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