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云铝股份召开落实中铝集团专项巡视、巡视“回头看”和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12-05

12月5日,公司召开落实中铝集团专项巡视、巡视“回头看”和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本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企业党委班子成员及相关负责人60余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中铝集团第五巡视组专项巡视、巡视“回头看”和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公司把落实整改责任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深刻认识巡视工作和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审计问题整改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抓实巡视及审计“后半篇文章”,坚持按照“聚焦问题,整改到底”原则,采用销号管理方式,坚持周跟踪、月推进督办机制,落实整改工作。


中铝股份总裁助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基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加强党的建设、堵塞管理漏洞、规范公司治理、提高工作质效、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把中铝集团、中铝股份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他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压实整改责任。各企业党委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两级纪委要发挥监督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传导责任压力,构建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整改工作责任体系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全面完成整改任务。要坚持“严”的政治标准和“实”的工作基调,按照既定目标任务,拿出真招实招,找到治本之策,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彻底整改,防止前紧后松、虎头蛇尾。各责任单位要坚决杜绝“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把部署了当执行了”,做好统筹、找寻方法,确保整改落实积极稳妥、见到实效。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巩固整改成果。要深刻分析巡视、审计发现的问题,遵循“三不放过”原则:问题不找到症结不放过,问题不落实措施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彻底不放过。将每一个问题厘清肃查把短板补上,将整改工作与日常管理工作有机结合,促进各项工作更加规范、高效,实现标本兼治、强基固本,不断深化和巩固整改成果。(王 佳)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