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云铝股份召开“中国铝业杯”第十五届全国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承办工作总结会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12-07

12月6日,公司召开“中国铝业杯”第十五届全国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承办工作总结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焦云参加会议并讲话,各承办工作组组长、四家具体承办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各承办工作组和具体承办单位分别从组织策划、疫情防控、后勤保障、接待工作、竞赛组织、预算管理等方面进行总结汇报,党群工作部对承办工作总体情况作汇报,认真总结了承办工作完成情况、比赛举办情况、参赛成绩、工作经验和存在的不足。


焦云对竞赛承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各单位、各部门和全体工作人员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大赛承办工作得到公司领导、各相关单位、部门的高度重视,党政工团密切配合,周密安排,组织有力,各项承办工作得到细致落实。全体工作人员、志愿者不辞辛劳、尽职尽责,热情周到服务,确保大赛圆满举办,得到了主办单位、协办单位和参赛单位的高度评价,公司选手在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实现了办赛和参赛双丰收。公司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办赛经验,改进工作中的不足,进一步提升公司各级各类职工技能竞赛水平,向全国赛看齐,为公司广大职工搭建更多更好的职业技能提升平台,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


“中国铝业杯”全国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是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协办的一项国家级竞赛,已连续举办十四届。根据竞赛组织委员会安排,2022年“中国铝业杯”第十五届全国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由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设铝电解工(炭极生产工)、金属轧制工、电工(有色金属自动化控制方向)、机械设备点检员四个职业(工种),分别由云铝源鑫、云铝浩鑫、云铝阳宗海、云铝涌鑫具体承办。


四个工种的竞赛于11月23-26日在公司阳宗海生产区和建水生产区同时举行。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有色行业的63家单位3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是历届比赛中报名选手最多的一届。受疫情影响,最终45家单位190名选手参加了决赛,另有领导嘉宾、裁判员、各参赛队领队、教练等90余人参加,公司投入竞赛承办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约180人,赛事总规模超过450人。


本次赛事的承办,为公司提供了与全国有色金属行业企业充分沟通交流、学习行业先进技术、先进经验、展现公司形象、锻炼职工队伍的难得机遇。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赛事承办工作,专门成立了承办工作领导小组和若干工作小组,党委会审议通过赛事承办工作方案,总裁会审议赛事承办经费预算方案,公司领导全程领导、指导和推进各项承办工作,协调解决遇到的各项困难和问题,为办好赛事提供了坚强保障。两级单位党政工团全力支持配合,各工作小组、各承办单位按照任务分工,积极主动承担赛事筹备工作,实行清单管理、挂图作战,密切协同,按时按质完成各项工作。竞赛期间,各单位、各部门把办好大赛作为首要任务和共同的目标,全力以赴做好人员接送、食宿安排、交通保障、安全防疫和赛事组织各项工作,确保大赛圆满完成。


在做好大赛承办工作的同时,公司把本企业职工参赛工作作为另一重要任务来抓。通过各企业初赛、公司决赛选拔了参加全国赛的选手,指派了各参赛队教练和领队,开展了近3个月的赛前培训,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公司共派出28名选手参加四个工种的决赛,其中19人进入各工种前15名,获奖率67.9%,占赛事所设优秀选手奖项的31.7%。有6人进入各赛项前三名,将被推荐评选“全国技术能手”,公司获团体一等奖,是公司历届比赛参赛人数最多、成绩最好的一次。此外,4个工种的裁判员全部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云铝股份及4家具体承办单位分别获得“优秀组织奖”。


公司将以本次竞赛承办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着力打造一支爱党爱国、爱企爱岗、敬业奉献、技艺精湛、素质优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铝集团安排部署、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代若愚)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