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中铝集团外部董事到云铝涌鑫、云铝源鑫调研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3-03-09

3月8日,中铝集团外部董事钟俊、聂晓夫在中铝集团办公室副主任、党组秘书刘东军,中铝集团办公室秘书处(董事会秘书处)经理任晓敏的陪同下到云铝涌鑫、云铝源鑫调研。中铝股份总裁助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基,公司财务总监唐正忠陪同调研,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路增进以视频形式参加调研会,云铝源鑫、云铝涌鑫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会。


钟俊、聂晓夫一行先后到云铝涌鑫阳极组装生产线、云铝涌顺合金生产线、云铝源鑫预焙阳极成型工区、新材料石墨化车间、新材料机加工车间等生产现场进行调研,详细了解电解、合金、炭素生产工艺等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会上,张正基从云铝股份基本情况、进入中铝集团四年以来生产经营及发展情况、发展战略和2023年工作安排及措施、存在的困难及对策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他指出,近年来,云铝股份认真贯彻中铝集团、中铝股份各项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打造“中国全产业链绿色低碳铝基新材料基地”的目标定位,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以价值创造为主线,加快产业升级步伐,打造绿色发展标杆,努力争当中铝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排头兵,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集团外部董事在听取汇报后,结合现场调研情况,对云铝股份近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近年来,电解铝行业市场竞争激烈,但是云铝股份凭借科学的管理理念,紧扣市场脉搏,持续深化改革,强化科技创新,在延伸产业链、深化全要素对标、新能源利用等方面取得较好的成绩,员工精神面貌昂扬向上,企业经营业绩不断向好。同时指出,一是要坚持创新驱动,扎实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二是要坚持科学管理,强化资本运作。三是要坚持对标降本,深挖企业内部潜力。四是要坚持绿色发展,大力推动新能源开发运用,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还就科技创新、深化全要素对标、新能源利用、能效管理、产业链延伸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王 媛)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