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公司举办2022年纪检干部综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03-07

3月7日,公司组织开展纪检干部综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焦云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各企业纪委书记、部分纪委委员和纪检干部员工共5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4天,围绕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解读、《监察法实施条例》讲解、案件查办实务等,充分考虑理论与实践结合,通过培训全面提升公司纪检队伍专业能力、履职本领和综合素质,为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据悉,此次能力提升培训是公司首次与云南省纪检监察学院资源共享、联合举办,邀请了云南省委党校教授,云南省纪检监察学院教授和博士以及原云南省人民检察院领导等专家授课。

焦云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公司机构改革后,部分纪检新成员需要充电提能,大部分纪检工作人员履职能力和专业技能亟需提升。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承担使命职责。纪检干部要带头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主动融入中心工作,牢记自身职责,带头转变作风,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持续做深做细日常监督工作,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公司各项决策部署和规章制度有效落实落地。二要主动融入学习,练就过硬看家本领。纪检干部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按照“政治过硬和本领高强”的要求,全力加强自身党性心性修养,全面提升履职本领;要珍惜学习机会,坚持学以致用,创新方式方法,结合工作实际和培训学习,积极探索公司纪检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全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要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培训顺利完成。纪检干部要带头严明纪律要求,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处理好工学矛盾,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管理要求,不得组织或参加与培训无关的活动,确保培训工作顺利开展。(袁明汝)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