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公司举办2022年第一期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04-02

3月30日至4月2日,公司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公司本部及各企业基层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党群部门工作人员共61人参加培训。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焦云作开班动员讲话,强调本次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的主要任务,并提出三点培训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支部书记要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分内之责,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要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紧密结合企业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工作。团结带领党员群众正确认识企业经营形势,把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三是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务干部。围绕党支部“六化”标准,把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做精,把“两带两创”做优,把党员“双提升”做细。

2022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将采取集中脱产的方式分三批开展,每批为期4天,围绕学通、弄懂、做实三个方面作专题辅导。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共昆明市委党校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副主任董文倩以《强意识形态建设 塑国家发展之魂》为题,从意识形态的重要性、当前面临的新情况和新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要求三个方面深化党支部书记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中共云南省省级机关党校副教授钟雪梅以《基层党组织工作实务》为题,详细介绍了基层党组织的工作任务、工作规程和工作落实要求;中共昆明市委党校,图书馆馆长、副教授王思慧讲授《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列举典型案例、举措要求筑牢支部书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思想防线;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二级教授,博士,国家国防教育师资库入库专家欧黎明从深入学习、全面贯穿六中全会《决议》的五个重要内容入手,带领支部书记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内涵;中共昆明市委党校(昆明市行政学院)民族和文化教研部副主任黄东岳讲以《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兴盛》为题,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组成部分、新时代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价值、推动社会主义繁荣兴盛的路径;中国铜业综合部经理华光平讲授《常用文稿写作技巧》,从新闻写作、常用文稿结构和如何写好总结、讲话稿等内容,帮助大家快速掌握写作技巧。

本次培训创新方式,采用“沉浸式”培训,特别设置“学习+案例+分享+研讨”环节,带领支部书记从基层党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入手,分析原因、探索方法、理清程序,引导支部书记更快速、更准确的掌握党建工作重点和共性的基础知识,讨论党建创新工作思路,结合本单位特点探索支部建设的新举措,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主动性。

结班式上,公司党群部门负责人总结了本次培训的特点和成效,并“学、用、特、新”四字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打造坚强堡垒。最后,培训设置了闭卷考试,检验四天的学习成果和支部书记的业务水平。全体党务人员仔细思考,认真作答,以考试为对照,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查找业务知识方面的薄弱点,达到以考促干,以考促进的效果。(王佳)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