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公司党委开展4月份中心组学习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04-10

4月8日,公司召开4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重点学习《中央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党的历次全会内容和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之大者”重要论述等内容。会议由中铝股份总裁助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基主持,公司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肯定了近年来国有企业改革创新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进展成效,对支持引导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动完善创新体系、增强创新能力、激发创新活力提出明确要求,对云铝下一步的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集团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强弱项、补短板、争一流,突出重点、全力攻坚,确保按期完成公司改革目标,打好打赢改革三年行动收官战,为公司实现“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树绿色低碳发展第一品牌、做铝基新材料引领者”的目标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一是要在“常”和“长”上下功夫。公司各级党组织要继续把学党史、知党史、用党史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必修课、常修课,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推动学习教育不断走深做实。二是要打造云铝特色优势。要发挥云铝特有的“中央企业基层示范党支部”作用,用好公司内外部各种“红色资源”,创新活动载体和形式,以重大节日和纪念日为契机开展主题活动,既精准有效覆盖,又生动鲜活开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三是强化宗旨意识。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为民造福中让群众看到党员、干部作风的新改进、面貌的新变化,持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公司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要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当前的任务,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中铝集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认真吸取行业事故教训,扎实抓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有效防范事故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屏障。二是要加快推进“三个技术中心”及重点实验室建设,强化科技基础支撑和人才培养,坚定实施“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具有行业引领力”的创新发展之路,搭建一流平台、研发一流技术、打造一流品牌,努力打造铝产业原创技术策源地;三是要抢抓政府释放绿色铝用电负荷的良好机遇,抓好铝土矿保供和电解铝复产各项工作,按计划高效完成电解铝生产线复产,加快达产达标达效和追标、超标、创标步伐,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企业应有的担当。张晓群)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