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公司4部作品入选集团降碳十大优秀案例和社会责任好图片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06-29

6月28日,中铝集团举办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绿色低碳向未来”的第六届降碳节活动暨2021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会上宣读了《中铝集团2021年度社会责任优秀案例、优秀图片和降碳优秀案例表彰通报》,公司凭借在社会履责领域和降碳工作方面的亮眼表现,4部作品入选降碳十大优秀案例和社会责任好图片。

4部作品中,降碳案例《打响“绿色铝•在云铝”品牌》《走在新时代绿色发展的前列》入选2021年度降碳十大优秀案例;组图《爱》和《保护大屯海》入选2021年度社会责任好图片。

一直以来,公司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国家 “双碳”战略,实施全流程绿色制造,构建“绿色铝材一体化产业链,担负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之路,树立了造福社会、珍爱环境的绿色铝企业良好形象。

《打响“绿色铝•在云铝”品牌》降碳案例,围绕低碳、降碳、减碳、固碳四个方面,充分展现了公司按照集团“11336”内涵式发展战略,充分依托云南清洁能源优势,深入实施节能减排,打造绿色循环经济、改变用能结构,推进绿色制造、生产绿色产品、发展绿色产业,逐渐打响了“绿色铝·在云铝”品牌经验做法。表达了面向未来,公司将不负国家、时代和行业赋予的使命和责任,立足低碳发展,破解时代命题,积极构建绿色高质量发展价值链,扩大“绿色铝·在云铝”品牌影响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云铝力量的决心。

《走在新时代绿色发展的前列》降碳案例,描述了云铝文山绿色矿山建设工作。近年来,云铝文山坚持把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作为推动绿色矿山建设的行动指南,始终遵循集中统一、专业协作、科学开采的原则,统筹兼顾资源开发过程的综合利用、环境保护、土地平整、土壤改良、水土保持、企地和谐等工作。矿山的变化,正是云铝文山近年来坚持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资源效益与生态效益、保障资源安全与保护生态环境统筹协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的真实写照,同时也得到了矿山周边村民的认可。

组图《爱》描绘了云铝溢鑫党委到党建共建联系点开展“感党恩 送温暖”爱心捐赠活动的画面。志愿者们为西邑镇七坪村七坪小学送去桌椅、书籍,通过爱心捐赠的方式,激励结对双方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表达企业对广大青少年的关心爱护,推动未成年人健康发展事业的决心信心。爱心活动更让偏远山区的孩子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心和温暖。

《保护大屯海》记录了云铝润鑫到红河州个旧市大屯海开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保护大屯海你我同行”志愿活动的场景,在提升职工学史力行、参与环境保护和文明实践的热情,增强爱护环境的意识,履行中央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进一步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下一步,公司将加大绿色低碳技术攻关,加快先进技术推广应用,优化用能结构,引领带动行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加速全产业链绿色低碳发展进程。同时强化责任担当,提升社会责任工作的精准度,塑造负责任央企形象(邱开苹)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