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公司党委开展7月份中心组学习,围绕落实集团人才工作会和降本推进会精神进行研讨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07-24

7月23日,公司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学习《新时代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科学指南》,2021年中央人才工作会、中铝集团人才工作会精神,集团三年降本计划推进会精神等内容,并围绕如何贯彻落实集团人才工作会、三年降本计划推进会精神进行研讨。

通过学习《新时代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科学指南》,公司党委班子成员深化了“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持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坚持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坚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坚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坚持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坚持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坚持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坚持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十个方面的理解和认识,更加明确加强党的建设是提升国有企业党组织领导力、增强国有企业内部凝聚力、激发国有企业活力和创造力、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重要法宝,深化改革是搞好国有企业的关键一招,要纵深推进深化改革,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深入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集团人才工作会精神,要求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立足自身实际找差距、锚定战略目标谋发展,把握好人才工作的正确方向,增强开创人才工作新格局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会议强调,接下来,公司要找准人才工作的问题和差距,集中力量补短板、强弱项、填空白,重点要选拔优秀人才积极参与集团“合金计划”“锋刃计划”,运用好赛马机制、揭榜挂帅、职业经理人试点、带项目压任务,重点培养一批行业专家型人才。要分层次实施“雁翎”“精锐”“新锐”计划,重点开展冶金工程、合金专班培训,通过大师工作室项目带动,着力培养一批专业技能型人才。要鼓励优秀人才利用好云南省“兴滇英才支持计划”“中国铝业杯”全国有色金属行业技能竞赛等平台,长技术、增才干、经风雨、见世面,建设一流人才梯队,促进一流企业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集团三年降本推进会精神,充分总结公司在“三年降本计划1.0”中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立足“实体企业是成本中心”的定位,落实“三年降本计划2.0”工作方案提出的八个方面方向和措施,持续巩固成本精细化管控成果,深化全要素对标,强化全周期成本管控,大力推进科技降本、能源降本、商业模式创新降本、管理优化降本,全方位降低运营费用,向管理要效益、向改革要效益、向科技创新要效益,不断提升公司成本竞争优势。

会议还对《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解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云南省产业强省三年行动(2022-2024)》等内容进行学习,并对相关贯彻落实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张晓群)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