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公司党委召开第7次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07-28

7月27日,公司党委以现场+视频方式召开第7次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中铝股份总裁助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基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焦云传达学习中铝集团党组第29次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内外部近期查处的典型案例。云铝股份两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室(中心)业务副经理级及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张正基强调,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用身边的案例和典型问题,警示、教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案明纪、以案促改。

为更好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筑牢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思想“堤坝”和廉洁自律“防火墙”,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张正基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责任做好表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永葆政治本色;要强化责任落实,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中铝重大决策部署,认真执行公司党委工作安排,担当起公司改革发展的职责使命;要做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接受监督和廉洁自律的表率,自觉执行党纪法规和内部各项规章制度,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生活的习惯。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问题根源。通报的案例反映出责任落实不力、纪律观念不强、干部作风不硬等问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补足精神之“钙”,坚定政治信仰,筑牢对党忠诚、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真正让遵规守纪成为自觉行动,做到守纪律、知敬畏、规范履职;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决策部署。

三要坚持全面从严,深化“三不”一体建设。公司两级党委、纪委要以严格执纪增强制度刚性,让党员干部从害怕被查处走向敬畏党纪国法,敬畏纪律规矩,形成“不想腐”的震慑;要加强重点领域监督机制和制度建设,不断推动形成完备的制度体系和严格有效的监督体系,强化“不能腐”的约束;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性觉悟,营造廉洁文化,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提高“不想腐”的自觉。

公司高级副总裁陈德斌主持会议,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站位,抓好贯彻落实,将会议精神和要求层层传达给每一名党员干部,引导大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意识,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朱 威)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