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公司开展第9次党委中心组学习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09-15

9月14日,公司开展第9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章节内容、《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有关章节内容、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铝集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党委书记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等内容,并开展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持续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讲座、读书班、“三会一课”等形式学习该著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党员干部、教育广大职工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编写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一书,系统阐释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全面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经济领域的原创性贡献。接下来一段时间,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学习《纲要》内容,学深悟透,更好运用于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实践。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要加强党委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共绘中铝同心圆 聚力献礼二十大》方案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强化职工思想引领,树牢职工理想信念等工作结合起来,汇聚各方力量,在大统战工作格局下推进公司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按照集团党组安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公司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双向融合、责任落实、品牌塑造”三项重点,落实云铝股份打造特色党建的工作部署,围绕“建功新时代、献礼二十大”主题,开展“三强三促三提升”党建特色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双向融合”,强化作风建设,团结广大干部员工凝心聚力,提升生产经营业绩,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要求,两级党委要结合质量月活动开展,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强国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强全面质量监管,全面提升质量水平,加快培育企业竞争新优势,实现科技兴企、质量强企。


公司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其它相关人员列席。(张晓群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