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公司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11-07

11月5日,公司党委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邀请云南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鲁彩荣教授进行授课。中铝股份总裁助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基主持会议,公司本部及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学习。


鲁彩荣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从“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的新思想新论断、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的新部署新要求”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为公司党员干部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深刻辅导。


听取专题辅导讲座后,张正基指出,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三个全面”以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认真组织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张正基强调:

一是要认真抓好全员学习培训。要按照公司党委制定的《关于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通过中心组示范引领学、领导干部带头学、党支部原原本本学、创新形式深入学,认真组织开展好各级各类的学习培训工作。党政工团要形成合力,开展好主题特色活动,确保学习培训全覆盖,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过程中,要始终坚持学思践悟、融会贯通,领导干部、劳模先进要带头写理论文章、带头谈学习体会、带头研讨交流,引领全体职工按照九个“深刻领会”的要求,切实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查找工作差距、推动解决问题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公司实际、结合岗位工作,深入对标对表,查找自身与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差距、与中铝集团安排部署的差距、与公司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差距,形成问题清单和工作清单,为进一步提升工作绩效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要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完整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要重点学习领会好党的二十大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发展、绿色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战略部署,结合本单位部门实际,找准工作定位,作出有力部署,着力抓好落实。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中铝集团刘建平副书记调研云铝各项安排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降本硬措施、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谋划2023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见思想、见行动、见成效,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冯 娇)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