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公司开展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专题辅导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11-17

11月16日,公司邀请云南民族大学副校长、教授段钢解读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进一步深入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司领导、所属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专兼职纪检干部及党员代表共180余人参加学习。


段钢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及党的二十大后国企改革的九大趋势、国企党建的十大重点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为与会人员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掌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提供深度辅导。


据悉,本次专题辅导是公司纪委开展2022年纪检专题培训的第一课,本次培训为期3天,将组织两级专兼职纪检干部围绕招投标监督实务、案件办理程序及关键环节风险控制等方面开展专题学习。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焦云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领工作,坚定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深入推进公司党风廉政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焦云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增强服务保障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要充分理解纪检工作在管党治党中的职能定位,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见效。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健全党的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深入推进“大监督”体系运行,加强对各级党组织“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强化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推动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袁明汝)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