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学思践悟二十大 结对奋进新征程——云铝股份党委与中铝国贸集团党委开展党建共建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11-28

11月25-26日,云铝股份党委与中铝国贸集团党委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中铝股份总裁助理,云铝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基,中铝国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赵晋华参加共建活动。双方就党建引领发展、践行新发展理念、业务深度合作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构建“资源共享、组织联建、相互促进、共同提升”的工作格局,座谈前,张正基、赵晋华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第四部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第七部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并围绕“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 砥砺奋进启新程”进行专题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气势恢弘,守正创新、继往开来,为建设一流企业、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双方将认真领悟新思想、新论断,贯彻落实新部署、新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充分发挥云铝股份品牌优势和中铝国贸集团经营平台优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携手为中铝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张正基就云铝股份党建工作、生产经营、产业布局、绿色新能源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党建、经营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发展共谋,难题共解,推动更深层次和更广范围共同发展。赵晋华介绍了中铝国贸集团党的建设、经营发展、“五力”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双方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共同实现党建经营再上新台阶。


会后,与会人员先后到中共一大纪念馆、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追寻党史足迹、重温入党誓词,领悟革命精神、感悟初心使命。在中共一大纪念馆和一大会址,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份份厚重的历史资料、一个个复原的历史场景让大家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党百年奋斗的艰苦卓绝、伟大建党精神的历久弥新。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牢记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在嘉兴南湖畔,一行人近距离瞻仰了红船,深刻感悟“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大家感受到伟大建党精神的不竭力量,进一步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增强在建设一流企业征程中担当作为的使命感。


本次党建共建,旨在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双方将继续深化交流合作,在加强党建工作、氧化铝安全保供、稳定市场价格等方面不断拓展共建内容和范围,发挥自身优势,提升共建成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罗益东)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