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公司召开第十六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12-16

12月16日,公司召开第十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中铝股份总裁助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基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中铝股份党群工作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陈俊达以视频方式列席指导,公司党群部门负责人、团组织负责人列席参加学习。


会议在前期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纪委工作报告和新修订党章的基础上,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中《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一文,《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关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文章《为什么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中《党章修正案增写把握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容意义何在》和《如何理解党章修正案对“四个全面”战略部局内容的调整》等文章,并围绕“如何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奋进建设一流铝企业新征程”主题进行研讨。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着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全面深入理解“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同时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重点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明确的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目标,将企业发展目标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安排部署结合起来、与中铝集团“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有色金属企业”目标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树绿色低碳发展第一品牌、做铝基新材料引领者”的目标定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中铝股份建设最具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铝业公司发挥中流砥柱作用。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集团党组、股份党委的安排部署,有序开展好专题宣讲、专题培训、专题学习研讨、专题党课、知识竞赛等活动,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车间、进班组。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带头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新党章,切实把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维护好党章作为“第一位的要求”,确保全体干部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做好安全防疫,确保公司稳定运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夯实公司安全管理基础,严格落实安全精准管理体系、电解铝“五标一控”、风险槽分级管控及氧化铝“三化一提升”管控模式,稳定生产工艺和设备运行状态,切实管住风险,确保生产安全平稳运行。严格落实国家和中铝集团、中铝股份疫情防控措施,做到科学防疫、精准防疫,切实维护广大职工身心健康和公司生产经营安全稳定。近期尤其要做好极寒天气风险应对,对生产生活设施采取保温防冻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极端天气对公司生产和职工生活的影响。


三要做好全年工作冲刺收官,精准制定明年目标措施。要全面梳理各单位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目标任务,针对未完成指标或项目开展专项督办,冲刺最后一公里,确保逐项落实销号,交出2022年高质量答卷。各级党组织要精准分析研判,做好明年工作谋划,确定重点目标和措施,逐级筹备召开年度工作会,签订年度生产目标责任状,真抓实干,砥砺奋进,向新一年更高目标前进。(张晓群)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