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公司召开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3-03-20

3月20日,公司召开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结合中铝集团开展“争做深学细悟二十大标兵 争当追赶超越建一流先锋”大讨论的安排,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等内容,并围绕“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紧抓机遇,直面困难,全力突破,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进行研讨。


会议指出,结合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学习,我们在看到发展成就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国家发展仍面临着诸多问题,主要表现为国内经济增长企稳向上基础尚需巩固、房地产市场风险隐患较多、发展仍有不少体制机制障碍、科技创新能力还不强、生态环境保护任重道远等。作为中央企业,要主动担当作为,直面问题挑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盯提质增效稳增长目标,坚决完成中铝集团、中铝股份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中铝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云铝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铝集团、中铝股份关于安全环保管理各项要求,抓实各项措施,落实各项制度,严控各类风险,坚决防范各类事故,保持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各项重点工作,坚决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工作会议提出的要求,结合中铝集团“争做深学细悟二十大标兵 争当追赶超越建一流先锋”大讨论工作安排,坚决落实中铝集团“五个坚定不移”,中铝股份“五个坚持、五个提升”的重点措施任务,按照云铝股份“稳生产、强管理、促升级、提效能”的工作主题,一要在现有产能基础上全力确保满产高产;二要强化营销闯市场,在科学研判的基础上合理控制库存,严格压降“两金”;三要坚决堵住利润“出血点”、开拓创效点,千方百计完成一季度目标;四是云铝汇鑫、云铝源鑫、云铝绿源及各电解铝企业要科学合理安排大修槽工作,确保条件具备时第一时间复产。要与时间赛跑抢进度,向精益管理要效益,通过细致的工作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头起好步。


中铝股份总裁助理,云铝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基主持会议,各党委班子成员分别领学并逐一进行研讨发言。公司其它领导班子成员、团委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任人列席参加学习。(张晓群)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