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公司纪委开展法治宣讲教育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3-05-08

5月8日,公司纪委开展法治宣讲教育,邀请了云南大格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进行专题宣讲。宣讲采取“现场+线上”方式开展,本部各部门及所属企业党员干部、关键岗位、涉外人员共130余人参加培训。


云南大格律师以《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为主题,紧紧围绕适用对象、处分种类、处分程序等法规等内容,全方位、多角度进行了辅导解读,对实现监督惩戒全覆盖、统一处分适用标准、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联动及突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四种类型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解析。在宣讲《道路交通安全法》时,律师结合酒后驾车典型案例,分析了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讲解了酒后驾车对安全行驶带来的影响和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


针对本次宣讲,公司纪委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本次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提升工作质效;二是严格遵规守纪,强化作风建设,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始终做到慎初、慎微、慎终;三是积极履职尽责,做到廉洁从业,恪守廉洁底线,坚守初心使命,做到秉公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


本次法治宣讲教育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铝集团纪检监察组、中铝股份纪委工作要求,厚植廉洁文化根基,营造廉洁文化氛围,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业。(朱 威  黄丽芹)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