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云铝股份开展第五次党委中心组学习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3-05-22

5月19日,公司召开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中《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等内容,公司相关领导班子成员介绍下游市场情况,分析当前产供销形势,班子成员围绕“准确把握形势,防范化解风险,奋力实现‘双过半’目标”进行研讨。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是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关键举措”论断,聚焦行业发展形势和中铝集团、中铝股份战略发展需求,结合企业实际,持续推进科创中国创新基地、云南省绿色铝基新材料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推动铝合金生产与新产品开发、危废资源化利用技术进步,重点开展高纯铝生产技术研究、铝电解废阴极石墨化材料的开发与研究等一批重大科技项目攻关,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同时要实施好“1112”科技人才工程,加强高层次人才、团队目标任务激励考核,充分激发科技工作人员创新能力,形成全员创新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国有经济管理,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相关要求,巩固和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果,开展改革“回头看”,加大科技研发、外购矿采购、合金产品增销等关键岗位市场化改革力度,推广复制环保布袋等项目先试先行的做法,推进炭素、合金、物流专业化整合及后续改革,持续加大专项考核力度,形成“贡献决定收入”的绩效分配导向,激发干部职工潜力,增强企业发展活力。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清公司电解铝未能满产、下游企业开工率低、成本对标先进仍有差距等形势,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控成本、防风险、增效益,奋力实现“双过半”目标。一要高度关注市场供电情况,加强与政府及供电部门沟通协调,积极争取用电负荷,同时做好内部资源保障,确保条件具备情况下安全平稳高效复产。二要加快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深入挖掘各类自发电设备潜力,极力多发电、降成本,抵消电解铝限负荷对公司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三要挂图作战推进15项重点专项工作,针对进度滞后项目开展专题分析,找准瓶颈,强化统筹,促进各项工作切实对成本管控发挥重要作用。四要强化产销互促意识,营销人员要全力闯市场、拓销路,生产单位要增强生产组织灵活性和生产设备可替性,着力开发适销对路产品,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合力攻坚确保合金生产线满产高产增效。五要严格落实各级安全管理责任,强化各类重点危险源监管,严格落实各项工作票、挂牌上锁、旁站监督等制度,严控安全风险,杜绝安全事故;要密切关注电网供用电形势,加强供电设备巡检保养,彻底杜绝甩负荷事故发生;要提前做好各项尾矿库、边坡沟渠等设施隐患排查治理,提前做好汛期事故防范,为全面实现“双过半”目标提供安全保障。(张晓群)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