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公司举办2023年基层党支部书记素质提升班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3-05-24

为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5月23日,公司举办2023年基层党支部书记素质提升班,共170名党支部书记和党务人员参加培训。


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焦云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这次培训是公司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公司建强“四个堡垒”基层党组织提升行动的有力抓手。他对参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增强履职意识,认清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二是要突出党性锻炼,补足能力短板,在提升党务能力上见成效,把握好2023年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基础、创品牌”重点任务,落实好党建全要素对标等各项工作。三是要推动成果转化,大胆进行机制、方法、载体的创新,形成一批可复制、能推广的经验做法。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提升抓党支部工作的实际本领,激发党组织活力,推动“双向融合”融得紧、融得深、融得实。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设置理论教学、实务培训、集中研讨、红色现场教学、闭卷测试五个环节,开设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升国企党员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能力》《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国企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的理论与实践》等课程,重点围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新修订党章的主要内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行了深入解读。据悉,本次基层党组织书记素质提升班旨在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为公司9月份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好铺垫、打牢基础,推动公司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实现新提升。(王 佳)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