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公司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五四表彰大会暨党建带团建推进会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05-13

5月13日,公司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五四表彰大会暨党建带团建推进会,就全面加强党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领导、扎实推进公司党建带团建工作作出部署。中铝股份总裁助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基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路增进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焦云主持会议,公司领导、团委委员、各企业团组织负责人、受表彰集体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企业党委书记、分管领导、受表彰个人和团员青年代表300余人分别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张正基代表公司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广大团员青年表示亲切问候,向全体团员青年和各级团组织对云铝股份事业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同时也是云铝股份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云铝青年要多长才干、多作贡献、多出成绩,担当历史重任,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在推动云铝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中,谱写无愧于青春的绚丽篇章。

张正基对团员青年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树立争创一流的远大目标。广大团员青年要抓住历史机遇,要树立大志向、下定大决心,树立争一流、创一流的思想,勇于走在时代的前沿,敢想、敢为,努力投入到企业发展实践中,在广阔舞台上历练成长,大展作为。二是要勤于学习,锤炼服务中心的过硬本领。青年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三是甘于奉献,勇担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任。作为企业发展的主力军,广大青年一定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素质、更加出色的作为,在公司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发展中,勇担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任,走好这一代云铝青年的赶考之路。

张正基强调,共青团要始终坚守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根本政治定位,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从党的事业需要出发彰显团的应有功能,发挥优势、突出特色,以实际行动诠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一要健全工作机制。各级党委要站在公司战略发展的高度,更加重视共青团工作。要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把共青团工作列入党委议事日程,经常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热情关心、严格要求团干部,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二要找准工作定位。共青团工作要坚持在中心工作中去定位、谋划和推动,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穿于共青团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三要创新工作载体。要把传统与创新结合起来,结合青年群体、青年思维等发生的新变化,把创新方式方法作为课题来研究,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推陈出新,持续提升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水平。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会议号召,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广大共青团员要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

大会表彰了一批共青团先进集体和个人,授予5名同志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授予5名同志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授予7个基层团组织2021年度“五四红旗团委(总支、支部)”称号,授予5个基层团组织2021年度“青年文明号”称号。1名青年代表围绕“青春建功新时代”作交流发言,3家团组织进行工作经验交流。(周莎莎)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