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公司第二十四届“岗位练兵 技术比武”暨第十二届青工技能大赛决赛在云铝涌鑫开幕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08-29

8月29日,公司第二十四届“岗位练兵  技术比武”暨第十二届青工技能大赛决赛在涌鑫开幕。本次比赛共设置了设备点检员、阳极生产工、电工三个竞赛工种,分别由云铝涌鑫、云铝源鑫、云铝阳宗海承办。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焦云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焦云指出,职工职业技能提升,是国家战略,也是企业战略。开展职工技术技能竞赛,是公司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实施“技能强企”工程,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焦云指出,希望参赛选手珍惜本次比赛机会,发挥出最好的状态,沉着冷静,精益求精,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参加比赛的青年员工发扬“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勇于拼搏,敢于争先,从比赛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努力成长为可堪大任的技术技能精英;希望全体裁判员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竞赛原则,严肃、准确地执行裁判工作;希望大赛组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强化服务保障意识,精心组织,热情服务,为选手创造良好的竞赛环境,共同努力举办一届高水平的赛事。焦云强调,要通过本次竞赛,进一步熟悉办赛工作流程,明确工作内容和目标要求,锻炼工作队伍,发现问题和不足,及时改进完善,为承办好“中国铝业杯”第十五届全国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技能比武,选手在考场上尽情发挥,不遗余力地比理论、赛技能、展风采;全体工作人员在考场外保驾护航,倾情倾力讲协作、拼干劲、保服务,合力呈现了一场规格水平高、影响程度深的技术盛会,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广大职工积极参与竞赛、努力提升本领、加快成长成才,真正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以行促效的良好成效,促进了各分子公司间的交流学习,提升了职工队伍的专业技能。


据悉,按照赛程设置,设备点检员工种实作项目将于8月30日继续在云铝涌鑫展开比拼;阳极生产工工种此前已在云铝源鑫完成比赛;电工工种将于9月初在云铝阳宗海展开角逐。


建水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产改办主任余红,云铝源鑫、云铝涌鑫领导班子成员、各参赛单位领队、裁判员、参赛选手参加开幕式。(王 媛)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