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公司第二十四届“岗位练兵 技术比武”暨第十二届青工技能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09-05

9月3日,公司第二十四届“岗位练兵  技术比武”暨第十二届青工技能大赛电工(有色金属自动化控制方向)决赛在昆明闭幕,本次大赛的三个比赛项目圆满画上句号。


9月2日,38名来自各分子公司的参赛选手来到参赛地开展了为期1天的集训,教师们以“理论+实践”的形式,对电子线路安装与调试、故障排除与电路接线、电气控制与自动化系统编程及调试三个比赛项目进行了专项培训。针对重点难点问题,选手们踊跃提出困惑,在培训教师的循循善诱下,选手们或激烈讨论、或垂眸思考、或动手验证……紧张有序的培训课程使选手学习质效得到提升,为接下来的考试再添强劲动力。


铝电解工(炭极生产工炭素焙烧方向)此前已于8月15日至18日,在云铝源鑫完成比赛。由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考核两部分组成,实操考核共设实操操作笔答考核、焙烧炉火道口温度目测、焙烧系统故障(异常)诊断及处理、现场调节火道温度四个项目。设备点检员的比赛已于8月29至30日在云铝涌鑫举行。


多年来,公司围绕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强化顶层设计,弘扬工匠精神,加强基础队伍建设,坚持开展青工技能大赛、职工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竞赛,不断拓宽技能人才成长通道,努力营造崇尚技能、学习先进、争当岗位能手的良好氛围,为广大职工成长成才、脱颖而出提供了广阔平台。


公司将持续推进职工队伍业务技能大培训、大比武、大提升,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广大职工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为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赵梦卿)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