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公司举办首场劳模工匠进班组宣讲会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3-04-17

4月17日,公司2023年劳模工匠进班组活动首场宣讲会在云铝本部举行。活动邀请全国技术能手、国家级技能大师丁晓亮,全国技术能手、云南省高层次人才培养支持计划首席技师、中铝集团技能大师、中铝集团劳动模范金荣啟,云南省第二十三届劳动模范晏华钎,云铝股份劳动模范李林桦进行宣讲。


他们结合自身的奋斗经历、成长故事,分享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深刻感悟,引领广大职工立足平凡岗位,勇毅前行,不断以勤学长知识、以苦练精技术、以创新求突破,坚定不移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中铝股份总裁助理,云铝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基出席活动并讲话。


张正基指出,在云铝5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一代代云铝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艰苦奋斗、务实笃行,创造了骄人的业绩,也涌现出龙德聪、丁晓亮等一大批劳模、工匠和先进人物,成为云铝宝贵的人才资源,形成云铝特有的精神财富。


张正基要求,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一要弘扬劳模精神,锤炼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各级干部职工更要发挥劳模精神和奋斗精神,奋力实现电解铝上下游产品高产超产,抵消电解铝生产线不能满负荷运行的影响。二要典型示范引领,打造过硬的干部员工队伍。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劳模精神为引领,以上率下,狠抓落实,带领职工扎根一线,创造价值。三要汲取榜样力量,开创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各单位要将劳模、工匠立足岗位成长成才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机制推广运用到一线,引领带动更多职工在各自的岗位上奋发向上,积极作为。四要提升专业技能,成为专业领域的行家里手。公司劳模在工作中要开拓创新,勤于思考、勇于钻研,努力成为行业内影响大、能定调、叫得响的专家,带领职工共同提升“绿色铝·在云铝”的品牌影响力,为公司加快产业升级步伐,打造绿色发展标杆,争当中铝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排头兵贡献劳模力量。


据悉,此次劳模工匠进班组活动将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前,特邀公司8名劳模、工匠,分两组到公司本部及各企业工区、班组开展多个场次的宣讲活动,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影响和带动更多的职工。(李荣森)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