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榜样引领时代 劳动创造幸福——云铝股份开展“劳模工匠进班组”宣讲活动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3-04-28

为大力弘扬劳模事迹、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传播先进人物事迹,宣传身边榜样力量,为公司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公司工会举行“劳模工匠进班组”宣讲活动,分2组深入所属8家企业宣讲8位劳模工匠的故事,与1000余名一线职工面对面讲述成长故事,分享心得感受,活动在广大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掀起了公司“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



云铝海鑫合金事业部销售业务员刘杰和大家一起分享全国劳动模范、云铝海鑫副总经理龙德聪以“老黄牛”的精神,苦干实干、开拓进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在电解岗位接续奋斗的故事。


全国技术能手、国家级技能大师、云铝阳宗海首席技师丁晓亮向大家深情讲述技术工人立足一线岗位、技能强企报国的责任和情怀。


中铝集团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云铝文山检修工区检修班班长金荣啟与基层班组长一起分享他作为新时代青年在项目建设、技术攻关、技能竞赛等方面立足岗位成长成才的故事。


云南省劳动模范、云铝淯鑫生产运营部经理李学文则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四处征战的电解老兵,历经泽鑫、淯鑫、海鑫三次不同类型系列电解槽的启动挑战后,成长为一个技能高超、管理高效、作风过硬的劳动模范的历程。


云南省劳动模范、云铝文山科技研发中心经理晏华钎和大家一起分享他在科技研发岗位上用深耕细作、精益求精的精神,带领科技研发团队勇于创新与试错,最终攻克关键技术难题的故事。


云铝国贸经营中心铸造铝合金业务员王晓丹讲述了云南省国资委优秀党员、云铝股份劳动模范孟伟在营销战线用日积月累的坚持和严苛的工作标准,从一个营销“小白”慢慢成长为同事认可、竞争对手佩服的“营销尖兵”的故事。


云铝股份劳动模范、云铝阳宗海合金线材事业部党总支副书记、副经理李林桦讲述了自己主动投身电解铝事业、在艰苦环境中经受锻炼,之后在新的岗位勇挑大梁,使公司合金产品成功实现“多品种、差异化、高效益”转型的奋斗故事。


云铝股份劳动模范、云铝溢鑫合金事业部党支部副书记、工会主席卢勇则和大家分享了作为“工科男”如何让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双向融合、实现党建和生产经营“双提升”的成功诀窍。


在每一场宣讲中,劳模工匠面对基层班组长和一线员工,用最质朴的语言、最真挚的情感、最生动的事例,讲述了他们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刻苦钻研、勤练本领做出的突出贡献,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锐意进取的精神,也表达了他们通过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为企业发展献计出力,铸就出彩人生、实现幸福梦想、创造美好生活的理想追求,诠释了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给广大职工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宣讲现场,职工们被劳模工匠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大家聚精会神倾听劳模工匠的奋斗故事,为每个宣讲者献上热烈的掌声。倾听宣讲后,大家纷纷表示,参加宣讲的劳模工匠都是平时身边一起工作的同事,他们为之奋斗和奉献的工作都是自己日常熟悉和接触的,具有很强的代入感,深深激励着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以劳模为榜样,以公司的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立足本职岗位,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孙丽坤)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