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张正基到云铝源鑫、云铝涌鑫调研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05-30

5月29日,中铝股份总裁助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基到云铝源鑫、云铝涌鑫调研。公司党群工作部、产业发展部负责人及云铝源鑫、云铝涌鑫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在云铝源鑫,张正基一行先后到脱硫系统、生阳极制造系统、焙烧能源系统、绿色铝石墨化新材料项目、备品备件库等现场进行实地调研,对脱硫系统管控流程、燃控系统改造、备品备件管理、项目建设等方面提出优化指导意见,指明下一阶段发展思路和方向。
张正基听取了云铝源鑫1—5月深化全要素对标完成情况、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等专题汇报。他强调,云铝源鑫一是要进一步转变观念、统一思想。各级领导干部要克服畏难情绪,破除“外因论”,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压实责任,不断健全完善运行机制,推动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二是要会算经济账,算清产出比,开源节流。着力在效益增长点上下功夫,加强脱硫系统管控、做好石油焦经济配比,严控大中修费用,严格执行工艺纪律,深入推进燃料能源替代。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优化。继续在机构设置、人员配置上做文章,强化职能管理部门人员素质提升,人力资源要着重向生产一线倾斜,厘清主要工种和辅助工种的职责,做好检修队伍优化和力量整合。四是要快马加鞭推进项目建设。以目标结果为导向,进一步倒排项目进度工期,要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责任感,将“有限的时间转化为有效的时间”,抓好生产准备、抓好安全监管、抓好岗前培训,刻不容缓、力度再大,快速推进项目建设。五是要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面临的严峻形势,深挖自身短板和问题,拒绝理由、拒绝拖延、拒绝平庸,以积极进取的状态带动广大员工勇于挑战,强化责任落实、履职担当,以扎实的干部作风带动党风企风转变,用出色的业绩推动云铝源鑫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在云铝涌鑫,张正基先后深入400千安电解生产线、钛添加剂生产线、散装氧化铝卸料站、备品备件库等地,详细了解电解槽运行情况、节能改造、“一企一库”建设等工作情况,并就相关问题与现场人员进行交流讨论。调研会上,云铝涌鑫就1—5月生产经营、党的建设工作及电解槽管控、全要素对标等专项工作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张正基就云铝涌鑫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自身定位。要从思想上提高定位,牢固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思想认识,自觉摒弃“差不多”“还不错”的情绪,对标先进,明差距、补短板,在立标追标上见成效。二是要转变思维模式,明确目标任务。要克服“看情况”“留余地”的惯性思维,在现有工作成效基础上,明确下半年工作目标,以目标倒逼措施,确保在降低完全成本、减少风险槽数量等重点工作上持续进步。三是要加强学习借鉴,提升本领。要主动“走出去”学,用心“沉下去”学,从思维方式、管理理念到技术方法、技能水平,要敢于、善于通过学习借鉴和消化吸收,实现“为我所用”,推动更加安全、高效的管理提升和技术进步。四是要聚焦风险防控,狠抓责任落实。要聚焦电解槽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从事前主动预防和事后被动处置两方面进行分析研判,建立快速反应机制,细化管控措施,落实管控责任,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明确,确保电解槽安全平稳运行。五是要立足自身资源,优化人员配置。要统筹各岗位人力资源,通过职能集中、分配激励、流程优化等方式,挖掘现有人员潜力,做到精简高效、人岗相适,确保各岗位人员合理配置。(龚明福  李 光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