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云南省绿色铝基新材料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06-10

日,从云南省科技厅网站获悉,公司申报的“云南省绿色铝基新材料重点实验室”项目正式获得云南省科技厅批准立项,建设期2年。
“云南省绿色铝基新材料重点实验室”是依托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为主体、昆明理工大学为合作单位建设的产学研用一体化实验室。实验室立足铝行业绿色和高质量发展总要求,聚焦影响铝行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将围绕绿色铝材冶炼新技术、高性能铝合金、再生资源循环高效利用等方向开展创新研究,培育铝产业领域高端人才团队。
实验室的建设符合国家、行业重大战略需求及云南省重点产业发展规划,将补齐公司铝合金材料精深加工短板,突破短流程绿色铝基材料生产关键核心技术,实现成果产业化,延伸铝产业链,促进产业向中高端迈进,打造铝合金新材料领域科技创新高地和新兴产业重要策源地。
后续,公司将组织做好云南省绿色铝基新材料重点实验室建设的相关工作。(杨 明)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