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专家到公司座谈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07-30

7月29日,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主任张香平一行6人到公司座谈交流。公司高级副总裁陈德斌,云铝阳宗海、云铝浩鑫、云铝源鑫,公司科技创新中心负责人及安全环保部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陈德斌对张香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中国科学院对公司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并详细介绍公司发展历程、生产规模、经营业绩等情况。他指出,多年来,公司发挥区位优势,紧盯国家“双碳”目标,长期致力于生产过程节能降耗,努力构建“绿色铝材一体化”产业链。目前,水电、风、光等清洁能源占比达85%;公司注重循环经济发展,在铝工业“废气、废渣、废水”三废无害化资源化综合利用方面走在行业前端;开展产品碳足迹认证,ASI体系认证,“绿色铝·在云铝”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


张香平对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基本情况、来访专家团队、研究所团队开展的“惰性阳极电解铝”“离子溶剂法碳捕集新技术”“离子液低温电解铝”等新技术研究开发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表示,中科院过程所是一个“开放共享”的科研平台,希望双方在铝工业“双碳”发展等方面找准切入点,突破行业技术瓶颈,将合作落到实处,实现互利共赢。


会上,双方就“电解烟气脱碳和利用、惰性阳极电解铝、低温电解铝新技术、废铝再生新技术、重点实验室联合申报、云南省绿色铝研发重大科技专项、兴滇人才团队联合申报”等方面进行详细沟通交流,为下一步深入合作奠定基础。


会后,专家一行实地参观了云铝阳宗海300千安铝电解系列、云铝源鑫阳宗海生产区烟气脱硫系统、云铝浩鑫铝板带箔生产线,了解相关工艺流程、生产运行情况。(程 伟)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