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公司成功入选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08-10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布2022年“科创中国”创新基地认定结果,公司申报的“科创中国”绿色铝基新材料创新基地(产学研协作类)正式成为194个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之一。

“科创中国”创新基地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合作载体,也是“科创中国”各类资源下沉汇聚的承接平台。创新基地分为产学研协作、创新创业孵化、国际创新合作3种类型。其中,产学研协作类创新基地重点聚焦关键核心技术领域,依托学会、企业专家优势开展前瞻性研判,组织团队集聚攻关,取得原创性成果,兼顾公益性与市场化属性,探索产学研可持续协作机制,服务区域重点产业技术需求,引领产业和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公司始终坚持“依靠科技进步、定位世界一流”的发展思路,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聚焦节能减排、资源循环利用、铝基新材料研发等关键领域,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创新体系建设,加快关键核心技术开发和重大技术成果产业化应用与推广,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科技创新能力实现较大提升。

未来,公司“科创中国”绿色铝基新材料创新基地建设将持续发挥产业创新实践组织的载体与桥梁作用,立足铝行业绿色和高质量发展总要求,聚焦深层次影响铝行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围绕绿色铝材冶炼新技术、高性能铝合金、再生资源循环高效利用等方向开展创新研究,突破短流程绿色铝基材料生产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铝产业链条化高端化绿色化发展,打造出绿色铝基新材科技创新高地和新兴产业重要策源地。(杨 明)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