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中文

EN

公司召开宣传思想暨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 云铝股份时间: 2022-08-24

8月24日,公司召开宣传思想暨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部署公司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安排近期职工思想政治工作重点,有序推进公司全国文明单位创建,进一步提高公司宣传思想工作水平。


会上,中铝股份总裁助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基作题为《弘扬正能量 擘画同心圆 为云铝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的讲话,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路增进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焦云作题为《守正创新 凝心铸魂 为云铝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障》的工作报告。


张正基在讲话中肯定了公司宣传思想工作在推动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实现经营业绩“三连增”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就做好公司宣传思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把握正确政治方向。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职工、推动工作;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把握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创造更优业绩,攒足喜迎二十大的底气。

二是要唱响主旋律,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坚持“一盘棋”思想,推进宣传思想工作部门、本部职能部门及各企业,形成上下互通、横向联合、齐抓共管的大宣传格局;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精心组织主题宣传,创新宣传方式,努力创作出一批有影响力和感召力的新闻宣传作品,把云铝干部员工士气鼓舞起来、干劲激发出来。

三是要突出主基调,激发精神文化新活力。弘扬中铝企业精神,提炼具有时代意义和云铝特色的先进典型和精神谱系,营造出“对照先进学榜样、立足岗位强担当”的文化氛围。强化精神文明引领,不断提升职工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提档升级。要树立品牌意识,聚焦节能降碳、志愿服务等各领域,深度挖掘正能量题材,持续强化品牌价值宣传,不断提升云铝品牌影响力。

四是要锻造主力军,守好宣传思想主阵地。各级宣传部门要从打造千亿企业的高度来认识、重视、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在内容创新、形式创新、载体创新上下功夫,强化宣传思想工作的实效性和引导性;宣传思想工作者要不断学习,增强“四力”,真正成为理论学习的榜样、思想道德的模范、新闻宣传的高手和文化建设的专家。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本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企业班子成员及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宣传思想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云铝文山、云铝润鑫、云铝涌鑫三家企业在会上分别就宣传工作、文明创建、思想政治工作的特色亮点进行交流。(侬继嫣)


集团首页| 联系我们| 公司简介| 招聘信息| 信访联系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